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太空軍組織架構正式敲定!設立三大“司令部”
2020-07-01 14:54:0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防務新聞”6月30日報道,美國太空軍于6月29日公布了其組織架構——由太空作戰司令部、太空係統司令部和太空訓練戰備司令部三個司令部構成。

    美國太空軍副指揮官戴維·湯普森中將對此表示,這項決定是在太空部隊成立後大約半年做出的。“我們對此採取了一種全新的方式,”他補充説,這樣做的目標是創建一種“專注于任務有效性和靈活性”的太空部隊組織架構。

    報道稱,太空作戰司令部將在科羅拉多州的彼得森空軍基地,負責監督軍用衛星的運作,包括GPS係統、導彈預警衛星星座和衛星通信係統。湯普森表示,一名三星將軍將被任命來領導這一司令部。

    太空係統司令部也將由一位三星將軍領導,該機構將成為太空部隊研發、裝備和維持空間武器係統運作的中心。湯普森説,目前的太空和導彈係統中心將劃歸太空係統司令部,其他一些例如國防部商業衛星通信辦公室、空軍技術功能開發研究實驗室的機構也將並入。

    太空訓練戰備司令部將負責太空部隊成員職業生涯最初階段的培訓,直至其登上作戰崗位。

    報道稱,目前太空係統司令部和太空訓練戰備司令部的相關細節還沒有敲定,包括總部所在位置等。湯普森説;“我們仍在與美國國防部、陸軍和海軍合作,就機構移交、職能設定等問題作出最後決定。”他補充説,接下來的計劃是在“幾周或幾個月”內完善這份清單,有關太空係統司令總部的問題的最終決定也將由陸軍和海軍做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68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