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和美國呼吁聯合國延長對伊朗武器禁運
2020-07-01 09:09: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30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30日在耶路撒冷與到訪的美國伊朗問題特別代表布賴恩·胡克舉行會談,雙方呼吁聯合國延長對伊朗的武器禁運。

  內塔尼亞胡當天在雙方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呼吁加大對伊朗的制裁,以便阻止其獲得核武器。他重申,以色列將繼續採取措施,打擊伊朗在敘利亞鞏固軍事勢力和發展核武器的企圖。

  胡克在發布會上表示,在延長對伊朗武器禁運上,美國和以色列的想法是一致的,雙方正在共同努力,確保武器禁運不會失效。他警告説,一旦失效,伊朗就會向其在中東地區的代理人出口更多武器。

  胡克説,他在抵達以色列之前訪問了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和巴林,這些國家也呼吁延長對伊朗武器禁運。

  胡克今年5月曾表示,如果聯合國安理會不延長對伊朗的武器禁運,美國考慮推動恢復聯合國所有對伊制裁措施。伊朗外長扎裏夫表示,美國要求聯合國延長對伊朗武器禁運的想法“愚蠢”,伊方不會理會。

  聯合國安理會2010年就伊朗核問題通過第1929號決議,決議禁止各國向伊朗出口坦克、戰鬥機和軍艦等重型武器裝備。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于2015年7月達成全面解決伊核問題協議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2231號決議,決定維持聯合國對伊朗武器禁運至2020年10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68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