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隊單位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加快推進
2020-06-06 09:27:12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軍隊單位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加快推進

    建立單位主導、企業實施、官兵參與、社會保障的工作模式

    近日,軍委後勤保障部對軍隊單位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進行再部署,細化目標任務、統一分類類別、完善配套設施、搞好宣傳引導、深化軍地協作,扎實推進垃圾分類工作。

    軍隊各單位按照“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要求,推進這項工作落實。在統一分類類別方面,參照《生活垃圾分類標誌》國家標準,區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廚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因地制宜制訂相對統一的生活垃圾分類類別,設置統一規范、清晰醒目的生活垃圾分類標誌。

    在完善配套設施方面,各單位按照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的總體要求,結合營區佔地規模和人口數量,充分利用現有設施設備,按照辦公區、生活區、食堂區等場所,分類完善建設生活垃圾分類收集容器、桶站、處理站等。

    軍隊各單位要分期分批、積極穩妥地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到2020年底,駐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和第一批生活垃圾分類示范城市的軍隊單位産生的生活垃圾基本實現準確分類和收集,與駐地的分類運輸、分類處理係統有效銜接;到2025年底,駐地級以上城市的軍隊單位,嚴格落實生活垃圾分類制度,生活垃圾總體回收利用率達到35%以上。

    軍委後勤保障部要求,各單位要加大生活垃圾分類工作資金保障力度,積極吸引社會資本參與垃圾分類設施建設、改造和運營,推動垃圾分類工作社會化保障。統籌考慮生活垃圾分類和物業管理工作,建立單位主導、企業實施、官兵參與、社會保障的工作模式,推動垃圾分類工作良性發展。(記者孫興維、通訊員周勝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64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