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月30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20-05-31 09:16:1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箭雙星!新技術試驗衛星G星、H星發射成功

    5月30日4時1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十一號運載火箭,採取“一箭雙星”方式,成功將新技術試驗衛星G星、H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返回艙開艙儀式在京舉行

    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返回艙開艙及搭載物交接儀式29日在北京航太城舉行,75個搭載實驗項目單位的近千件(份)搭載實驗材料全部出艙移交搭載單位。後續,各搭載單位將陸續開展相關科學研究和實驗。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首次成功發射固體運載火箭

    我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於5月30日淩晨,用長徵十一號固體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兩顆衛星。這是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首次執行固體運載火箭發射任務,也是中國航太在全國兩會勝利閉幕後的首次發射。

    中國赴黎維和女軍官首獲聯合國軍事性別平等倡導人榮譽

    在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29日舉行的國際維和人員日紀念儀式上,中國女軍官、聯黎司令部戰鬥工程處參謀辛源獲頒聯合國軍事性別平等倡導人獎榮譽證書。

    俄戰機在黑海和波羅的海上空攔截美戰略轟炸機

    俄國防部29日發布公告説,俄戰鬥機29日在黑海和波羅的海上空攔截了靠近俄邊界的美國B-1B戰略轟炸機。

    公告説,俄反導係統跟蹤到在黑海和波羅的海上空靠近俄邊界的美國B-1B戰略轟炸機,之後俄蘇-27戰鬥機和蘇-30SM戰鬥機對美轟炸機進行伴飛和攔截,直到美轟炸機遠離俄邊界。公告中未提及靠近俄邊界的美轟炸機數量。

    阿富汗一邊境檢查站遭襲14名士兵死亡

    阿富汗國防部29日證實,阿東部帕克蒂亞省一個邊境檢查站遭遇塔利班武裝人員襲擊,造成14名士兵死亡。

    緬甸一警察哨所遭若開軍襲擊13人失蹤

    緬甸國防軍29日證實,緬甸若開邦一警察哨所當天淩晨遭到若開軍的襲擊,造成10名警員以及包括1名兒童在內的3名家屬共13人失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3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