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紙牌屋”裏的醜陋病態
2020-05-24 08:55:25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紙牌屋”裏的醜陋病態——揭批借新冠肺炎疫情抹黑攻擊中國的叵測居心(五)

    近來,美國一些政客借抗疫之名,謀選戰上位的私利。其歇斯底里、難掩滑稽的表演和近乎瘋狂的病態,讓世界人民更加看清了這間藏污納垢的“紙牌屋”裏的醜陋面目。

    謊言連篇,赤裸裸不要遮羞布。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至今,美國一些政客不思抗疫之事,無視自身失職,一直躲在陰暗的“紙牌屋”裏,寫“劇本”、造“謊言”、引“風向”,肆意抹黑攻擊中國。那份長達57頁的備忘錄,竟然建議共和黨候選人通過積極攻擊中國來應對疫情危機,被眾多美國網民嘲諷為“謊言紅皮書”,也證明那些披著偽善面紗、滿嘴博愛人道的政客,已經赤裸裸不要任何遮羞布了。

    雙標成癮,“文明燈塔”燈下黑。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以壯士斷腕的決心和魄力,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取得了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大戰略成果。中國不但保護了本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同時也第一時間對外分享疫情資訊、開展抗疫合作,為各國抗疫爭取了寶貴時間,得到許多國家及其人民的高度肯定和真摯感謝。然而對于這一切,美國一些政客再次“選擇性失明”,一次次開啟“雙標”模式,企圖轉移視線、模糊焦點,甚至指鹿為馬、混淆視聽。

    臆想發狂,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這一嚴峻挑戰,中國政府和人民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各國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濟、攜手同行。然而,美國一些政客卻總是以惡意揣測中國,一邊戴著中國制造的口罩,一邊又給中國的援助行動打上“乘人之危爭奪地緣政治影響力”的惡意標簽。如此行徑,已經突破起碼的人類文明和道德底線。

    一家美國媒體感嘆:“新冠病毒並未破壞美國,它只是揭開了已經壞掉的東西。”追根溯源,那些在冷戰時期就已埋下的病根,隨著一些仍抱著冷戰思維、零和觀念的政客上臺,又開始借屍還魂,瘋狂發作,並且日益禍害全球。

    《聖經》裏説“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曾標榜:“在我的辦公室案前,擺著一本打開的《聖經》,以讓它時時提醒我上帝、他的話語和真理。”就是這樣一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上任之後卻自己揭下了“美國優先”“美國偉大”的假面具:“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這才是美國不斷探索進取的榮耀。”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蓬佩奧等政客變本加厲,成為跳梁小醜般的“謊言批發商”。真相和道義對他們而言,已經棄若敝屣、毫無價值。疫情中的人們也發現,那些慣于敷衍塞責,動輒煽動意識形態、種族主義和民粹主義偏見的無良政客,標榜吹捧的所謂“優先”,實質是冷戰思維優先、政黨選票優先和個人私利優先。

    世界大勢,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冷戰思維早已腐朽過時,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必須正視的是,隨著美國大選等關鍵時間節點的臨近,美國一些政客的滑稽醜態和瘋狂病態還會發作,射向中國的明槍暗箭不會停止。對此,全世界秉持正義的人們必將予以堅決反制,中國政府和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鈞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