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政府工作報告中,這些內容與國防和軍隊建設息息相關
2020-05-22 15:06:2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5月22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這些內容與國防和軍隊建設息息相關——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去年以來,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重要進展,人民軍隊在疫情防控中展示了聽黨指揮、聞令而動、勇挑重擔的優良作風。

    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

    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嚴格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

    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打好軍隊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落實攻堅戰,編制軍隊建設“十四五”規劃。

    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提高後勤和裝備保障能力,推動國防科技創新發展。

    完善國防動員體係,始終讓軍政軍民團結堅如磐石。

    關于退役軍人提到了以下內容——

    ★ 做好退役軍人就業保障。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群體就業支援。今年高校畢業生達874萬人,要促進市場化社會化就業,高校和屬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斷線的就業服務。做好退役軍人就業保障。實行農民工在就業地平等享受就業服務政策。幫扶殘疾人、零就業家庭等困難群體就業。我國包括零工在內的靈活就業人員數以億計,今年對低收入人員實行社保費自願緩繳政策,涉及就業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全部取消。資助以訓穩崗,今明兩年職業技能培訓3500萬人次以上,高職院校擴招200萬人,要使更多勞動者長技能、好就業。

    ★ 完善退役軍人優撫安置制度。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上調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提高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全國近3億人領取養老金,必須確保按時足額發放。完善退役軍人優撫安置制度。做好因公殉職人員撫恤。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將參保不足1年的農民工等失業人員都納入常住地保障。擴大低保保障范圍,對城鄉困難家庭應保盡保,將符合條件的城鎮失業和返鄉人員及時納入低保。對因災因病遭遇暫時困難的人員,都要實施救助。要切實保障所有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民生也必將助力更多失業人員再就業敢創業。(歐陽浩、鄒菲、杜海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2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