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訓練不怕風險 打仗多道保險
2020-04-27 10:15:07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歷三分險,難練一身膽。挑戰風險是一種對戰鬥力的投資。

    前不久,北部戰區海軍某部組織航母艦載機飛行員進行“夥伴加油”訓練。在飛行界,空中加油被稱為“空中穿針引線”,其難度和風險可想而知。這種勇攀高峰、涉險訓練,強化提升新質戰鬥能力的做法值得提倡。

    “要加強新型作戰力量建設,增加新質戰鬥力比重。”近年來,隨著首艘國産航母、殲-20、運-20等新裝備入列,特種作戰、空中突擊、遠端火力等新質作戰力量亮相演兵場……部隊正處于強軍興軍的加速推進期。“練兵若難,進軍就易;練兵若易,進軍就難。”如何使用好新型武器裝備,將科技優勢轉化為作戰優勢,這些都給部隊加強實戰化訓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戰爭是流血的訓練,訓練是不流血的戰爭,訓練強度和訓練風險相伴相隨。然而,少數單位在實戰化訓練中,或缺少向險難課目發起挑戰的勇氣,或缺乏科學有效的創新招法,使訓練水準總在低層次徘徊。須知,訓練不怕風險,打仗多道保險。各部隊要自覺向北部戰區海軍某部學習,從實戰需要出發,著眼新質作戰能力生成,充分挖掘裝備最佳性能,在練臨界點、突破極限值上下功夫見成效,全面提升新時代打贏能力。(李力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59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