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軍地聯手建設“方艙法庭”
2020-04-19 16:59:5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4月19日電(姚元鋒、林野)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建華區“方艙法庭”第一批執勤人員近日換崗輪換。法院領導介紹,“方艙法庭”由區人武部援建,執勤人員多為當地退役軍人。

    軍分區政委譚東軍表示,近年來,建華區法院把為部隊和軍人軍屬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務作為一項重要職責,堅持“優先立案、優先審理、優先執行”,快捷高效地維護部隊、軍人和軍屬的合法權益,深受廣大官兵好評。

    受疫情影響,建華區人民法院辦公條件受限,無法保證審判區域和辦公區域分離,案件積壓。為回應人民群眾的法律訴求,建華區法院決定建立“方艙法庭”。建華區人武部得知消息後,迅速提供4頂班排級軍帳、4套取暖設備和18套野戰座椅,並調動人力物力協助搭建,5天時間裏4個“方艙”法庭建設完畢。

    走進“方艙法庭”,莊嚴的國徽懸挂在審判臺的上方,內部供電、供暖、照明設施完備,庭審記錄、錄音、錄影功能齊全。“方艙施工由退役軍人參與完成。”建華區民兵應急連連長胡連吉介紹説,齊齊哈爾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還幫他們發出召集令,並從報名的500多名退伍兵中抽組60名施工技術過硬的人員組成志願隊。

    4月2日,建華區人民法院的4座“方艙法庭”正式揭牌啟動。齊齊哈爾退役軍人事務局法律顧問譚天介紹説,齊齊哈爾市有5所律師事務所與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成立“擁軍法律服務之家”,設立“擁軍法律服務辦公室”,他們都將為“方艙法庭”提供律師團隊。截至目前,已經有99起案件在“方艙法庭”進行線下庭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出海歸來魚滿艙
海南瓊海:出海歸來魚滿艙
北京:北海公園遊船有序開航
北京:北海公園遊船有序開航
武漢:書店重啟 再品書香
武漢:書店重啟 再品書香
花海田園春耕忙
花海田園春耕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7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