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月8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20-04-09 08:16:0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古特雷斯決定暫停聯合國維和人員輪換及部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7日説,為避免和減少聯合國維和人員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古特雷斯已決定暫停維和人員的輪換和部署工作直至6月30日。

    解除航母艦長職務引風波 美代理海軍部長辭職

    因解除美國航母“西奧多·羅斯福”號艦長克羅澤職務所引發的風波,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利7日向國防部長埃斯珀辭職。“西奧多·羅斯福”號上約有5000名官兵,3月24日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包括克羅澤在內,艦上確診官兵已達173人。

    法欲組多國聯軍推進西非反恐

    近期,西非薩赫勒地區恐怖襲擊和武裝衝突頻發並逐漸升級,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3月28日,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絲·帕利宣布,應馬利和尼日爾要求,包括法國在內的歐洲11國將與兩國共同成立 “巴爾坎反恐軍事行動框架內歐洲特種部隊聯盟”(簡稱“塔庫巴”聯軍),以共同打擊薩赫勒地區的恐怖主義勢力。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説俄軍已經做好抗疫準備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7日在莫斯科表示,俄軍已為應對新冠疫情做好相關準備,俄軍16所方艙醫院將于5月15日前建成。紹伊古説,俄羅斯國防部已成立軍隊抗疫指揮部,各軍區、兵團也成立抗疫小組。

    俄美態度一熱一冷 核軍控條約難再續

    俄羅斯與美國之間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8日迎來簽署10周年。在美國去年單方面退出《中導條約》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是目前俄美兩國間僅存的主要軍控條約。該條約將于2021年2月到期,而俄美雙方仍未就是否續約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54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