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月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20-04-07 07:57:1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特朗普力挺軍方解職“羅斯福”號航母艦長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日前説,他支援軍方2日解除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西奧多·羅斯福”號艦長職務的決定。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新冠疫情簡報會上説:“那是全球最棒的艦船之一……上面有數千人,在數千人中有大約120人感染病毒。我猜測,艦長讓在越南停靠,大家下了船,在疫情大流行當中,也許不該那麼幹。

    美軍新攻擊型核潛艇入役

    美國海軍第18艘新一代“弗吉尼亞”級攻擊型核潛艇已于日前入役,但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發擔憂,此次並未像以往那樣舉行大規模慶祝儀式。

    美國海軍發表聲明稱:“雖然由于公共衛生安全以及限制大型公共集會等原因,傳統的公開入役儀式已被取消,但‘特拉華’號已履行行政手續入役美國海軍,並已投入正常運作。”

    馬杜羅告誡美國人不要讓自己國家再次陷入戰爭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5日向全體美國人發表公開信,告誡他們不要讓自己國家再次陷入“另一場越南戰爭或伊拉克戰爭”。

    委外交部長阿雷亞薩當天在新聞發布會宣讀了這封信。馬杜羅在信中説,美國政府下令在拉美地區進行30年來規模最大的軍事部署,以此威脅委內瑞拉。此舉將把整個地區拖入一場代價高昂、血腥和無限期的戰爭衝突。

    印度軍隊和武裝分子激烈交火致十余人死傷

    據印度媒體5日報道,印度軍隊和武裝分子近兩日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發生交火,目前已造成十余人死傷。印度軍方表示,被擊斃的武裝分子是當地激進組織成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54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