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7號船首過好望角進入大西洋
2020-04-04 08:50:52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所屬遠望7號船經過近一個月的航行後,順利通過好望角,進入大西洋海域。這是遠望7號船入列5年來首航大西洋,也是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時隔11年後再赴大西洋執行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針對新任務、新航線、新點位等全新技術狀態,遠望7號船統籌開展疫情防控和任務準備工作,提前熟悉電子海圖、更新氣象數據、制定主備用航線,航行途中扎實開展任務文書學習、設備維護保養、技術指標測試以及各類聯調演練,全面檢驗參試設備性能狀態。

    針對航程時間長、時差調整頻繁、海況惡劣等現實挑戰,他們利用任務間隙靈活開展甲板趣味活動,組織“首過好望角、挺進大西洋”簽名儀式,鼓舞鬥志、緩解壓力,確保船員始終處于最佳狀態。

    首航大西洋途經被稱為“死亡之角”的好望角時,全船上下做好充足準備,崗位人員加強值班瞭望,各係統默契配合,精準預報氣象海況,提前掌握航線海域的浪高、流速、風力、風向等環境因素,確保了海上航行安全、全係統運作穩定。目前,遠望7號船正全速奔赴預定任務海域,為執行後續海上測控任務做好充足準備。(高超、記者安普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54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