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懷革命先輩 用奮鬥續寫英烈遺願
2020-04-04 08:45:25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用奮鬥續寫英烈遺願

    “英烈未竟的事業,我們去承擔;民族復興的火炬,我們來傳承。”清明時節,我們緬懷革命先輩,重溫英烈事跡,化追思為責任、化崇敬為使命,表達用奮鬥續寫英烈遺願的堅定決心。

    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不忘初心才能開辟未來。英烈們甘灑熱血,為的是民族復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他們雖然遠去了,卻留下激勵後人的美好遺願。李大釗堅信,“將來的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黃誠相信,“莫謂途難時日遠,雞鳴林角現晨曦”;瞿秋白自信,“從今後,福音遍天下,文明只待共産大同”……這些遺願,是共産黨人初心和使命的真實寫照,也是英烈精神和風骨的生動體現。

    今天,有的人表面是缺少工作幹勁,實質是缺失精神動力。英烈初心、英烈遺願,無疑是最好的教材。誠如很多官兵所言,想想英烈的犧牲奉獻,如果不加油幹、拼命幹,那就太對不起他們了。

    前人肇始,後繼不衰。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也是實現英烈遺願的時代。我們要學習英烈事跡,築牢精神支柱,像英烈那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不斷把強軍事業推向前進。(陳喜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54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