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陸軍絞盡腦汁省預算
2020-03-30 16:32:46 來源: 中國國防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陸軍決定壓縮“布萊德利”步戰車項目資金

    美國陸軍高官近日在國會作證時稱,美陸軍一直致力推動武器裝備現代化進程,但受資金限制,該進程近年有減緩趨勢。他表示,在資金不足情況下,美陸軍不得不想方設法節省預算。

    精減項目

    比利時“陸軍識別”網站報道稱,美陸軍2021財年預算申請總額為1780億美元,比2020財年減少約24億美元。美陸軍負責採辦、後勤與技術事務的助理部長布魯斯·傑特表示,為節省預算,陸軍正對武器裝備研發項目進行調整,並在此基礎上對預算資金進行重新分配。美陸軍預算局局長保羅·張伯倫表示:“陸軍共有41個項目被取消,39個項目被削減或推遲,我們為此作出了艱難抉擇。”

    美陸軍決定取消或削減的80個項目中,“先進精確殺傷武器係統”是最大的被取消項目,涉及金額約1.22億美元;“布萊德利”步戰車升級項目是最大的削減項目,數額達2.22億美元。張伯倫指出,項目削減或取消節省下來的預算資金,將用于發展其他優先級別較高的現代化項目。未來5年,將有總計約630億美元的預算得到重新分配,投入六大重點項目,即遠端精確火力、下一代戰車、未來垂直起降係統、網絡、防空反導係統和士兵殺傷力。

    壓縮環節

    美陸軍部長瑞恩·麥卡錫表示,由于多頭管理、環節過多、進度拖延等原因,陸軍在“研發-部署”過程中會浪費大量資金。為此,美陸軍對現有架構進行整合,組建未來司令部。該司令部將改變陸軍獲取技術的方式,能夠在部隊需要時迅速提供新型武器裝備,而且這一速度遠快于國防部採購程式目前所能達到的速度。他指出,理順採購辦公室與該司令部的關係,有助于壓縮中間環節,降低成本,提高資金使用效率。

    傑特指出,未來司令部相當于武器研發與裝備的“集散站”,融合需求、研發、採購、測試、技術和其他裝備採購要素,與各類科研機構進行合作,實現需求與供應的無縫連結。未來司令部多個跨職能小組與採購部門、軍方科研人員、民間各領域專家保持著密切聯繫,試圖在最短時間內以最優化的程式完成採購項目。穆雷指出,美陸軍裝備的增強型雙目夜視儀就是典型案例,該裝備從提出需求到正式列裝僅用18個月,不僅減少了程式,還節省了資金。

    問計基層

    “陸軍識別”網站指出,研發預算被浪費,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設計者並不了解前線士兵的真實需求。只有使用者最清楚手中武器應具備的性能,為避免資金浪費,美陸軍試圖在新型裝備研發中發揮士兵的作用。穆雷表示:“我們正在探索一條以士兵為核心的研發模式,即在研發階段就讓士兵參與進來。此前,士兵們往往在新裝備進入測試階段時才能一睹真容。由于沒能全面了解前線士兵的實際需求,裝備測試時會暴露出各種各樣的問題,我們不得不再投入大量資源對其進行改進,無疑會浪費資金和時間。”

    穆雷指出,要縮短裝備從研發到部署的時間並提高資金使用效率,最好的方法是從一開始就充分聽取士兵的意見。“整合式視覺增強係統”的研發過程就是很好的案例,前線士兵參與該係統研發的時間超過6000小時,工程師可根據士兵反饋對係統進行及時修改。(張辰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53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