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頻現確診病例,備戰能力受打擊?軍方人士這樣説
2020-03-30 12:23: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臺灣媒體報道,大型野戰演習取消、新兵召募站關閉,軍艦、特戰部隊、阿富汗駐軍、新兵訓練中心確診數持續增加……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國軍事備戰能力也面臨考驗。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由于當局預估疫情可能持續數月,五角大樓與國會內部越發憂心備戰能力恐受到嚴重打擊。

    報道稱,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James McConville)26日表示,現在尚未看到部隊執行任務的能力受到重大影響,但已開始著手計劃應對長期衝擊。空軍一位將領則預測,如果疫情繼續拖下去,空軍備戰能力勢必大受打擊。

    目前,美軍已有超過400名現役軍人和文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海軍確診病例超過100例。 “西奧多•羅斯福”號和“羅納德•裏根”號兩艘航母已有至少38人感染。報道稱,這讓人質疑部分前線部隊是否無法充分應對可能的攻擊。

    曾任五角大樓官員、現為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備戰小組成員的史羅金(Elissa Slotkin)表示:“如果疫情持續3個月、4個月或5個月,我們還可以恢復。”“但我們不能允許疫情在現役部隊裏大幅擴散,不論是在國內還是海外。”她表示,“如果部隊沒辦法演習和部署,那就真的是問題了。”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24日表示:“如果疫情繼續以一些人預測的規模持續下去,時間一長,備戰就會受到影響。”但26日,他表示,不再透露美軍感染具體情況,包括哪裏受到感染,以免這些資訊被對手利用。

    另外,陸軍此前宣布,將減半接受基本訓練的新兵人數,部分備戰專家特別擔心此事,因為軍方非常仰賴這些新兵。

    退役海軍上校坎西安(Mark Cancian)表示:“如果各軍種關閉新兵訓練中心,新兵就會停止進入軍隊。”他表示,“軍事能力可能會真的受到衝擊”。

    布魯金斯研究所軍事專家奧漢隆(Michael O'Hanlon)認為,軍方需要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將疫情規模降到最低,這可能會對軍事準備産生積極影響。他指出,軍事備戰是由許多層面相輔相成,不只靠日復一日的準備和訓練,心理健康和家庭幸福也很重要。

    但奧漢隆也不諱言軍方最終可能沒有太多選擇,唯有接受備戰程度降低、風險跟著升高的事實,至少暫時會是這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53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