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日記徵文展現隊員家國情懷
2020-03-29 08:12:25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篇篇戰地日記、一首首戰鬥詩歌、一封封感人家書,重溫抗疫一線的日日夜夜,再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點點滴滴,凝聚起勇于戰鬥、敢于勝利的磅薄力量。連日來,為記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這場特殊的戰鬥,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與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聯合開展戰“疫”日記徵文活動,集中呈現戰“疫”一線醫療隊隊員的家國情懷。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是抗疫一線的重要力量,4000多名醫務人員牢記宗旨、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發揮了先鋒隊突擊隊作用。抗疫戰場上發生了許多感人故事,不少醫務人員把所見所聞所感寫成日記,真情記錄身邊的好人好事,不少內容感人至深、催人奮進。為此,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與火神山醫院、中部戰區總醫院、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的醫療隊共同發起戰“疫”日記徵文活動。各級黨組織把徵文活動作為抗疫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鼓勵隊員們記錄抗擊疫情、拯救生命的戰鬥故事,傳遞正能量,書寫初心本色。

    作為抗疫戰場的親歷者、見證者,醫療隊隊員參與熱情高漲,在當好戰鬥員的同時踴躍當好宣傳員、記錄員。截至目前,已收到徵文作品800多篇。徵文活動結束後,這些戰“疫”日記經過遴選編輯,將由解放軍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丁曉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53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