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國防部長:中塞在困難時期鑄就“鋼鐵”友誼
2020-03-29 08:01: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3月28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27日説,在塞爾維亞最困難時期,中國都和塞爾維亞站在一起,鑄就了兩國鋼鐵般的友誼。

    武林當天和中國駐塞大使陳波、中國赴塞抗疫專家醫療組6名成員一起前往中國駐南斯拉夫聯盟大使館舊址憑吊,並向紀念碑敬獻花圈。

    武林對記者説,1999年,北約轟炸南聯盟時,中國人民和塞爾維亞站在一起,如今,中國人民也同塞爾維亞一起抗擊新冠病毒。“塞爾維亞人民知道中國人民是我們的好朋友,在困難時期鑄就了鋼鐵般的友誼。”

    為幫助塞爾維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由中國國家衛健委組建、廣東省衛健委選派專家組成的中國援助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6人21日晚抵達貝爾格萊德。

    1999年5月7日深夜,參與北約轟炸南聯盟行動的美軍用導彈襲擊了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2009年5月7日,貝爾格萊德市政府在中國使館舊址前豎立紀念牌,緬懷在北約轟炸中犧牲的3位中國烈士。

    塞爾維亞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7日15時,該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達528例,其中死亡8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53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