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太空軍首發通信衛星
2020-03-28 09:20:33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合眾國際社美國佛羅裏達州奧蘭多3月26日電】新組建的美國太空軍于美國東部夏令時間周四(26日)16時18分執行了首次正式任務,火箭搭載一顆軍用通信衛星從佛羅裏達州升入幾乎萬裏無雲的天空。

    聯合發射聯盟公司一枚飾有太空軍徽章標誌的“宇宙神V型”火箭載著這顆衛星,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飛赴軌道。

    此次發射也是佛羅裏達州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對公眾集會施加限制後的首次。官員們説,軍方禁止大部分公眾和媒體現場觀看,並要求工作人員如有可能就在家辦公。

    火箭上的有效載荷是被稱為“先進極高頻”(AEHF)的下一代衛星群中的第六顆。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這個衛星係統提升了抗幹擾能力。

    洛馬公司負責保護通信業務的副總裁邁克·卡切羅説:“雖然這是最後一次AEHF衛星發射,但它確實使衛星群具備了充分的強度和能力,並真正標誌著AEHF係統全壽命周期的開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53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