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統聽證會與防疫措施衝突 美國會擬“書面聽證”審議軍費
2020-03-27 17:21:1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美國議員將改用“書面聽證”以使國防預算審議不中斷。

    據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3月24日報道,在美國會因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而無法正常運轉的同時,負責防務問題的議員希望通過一係列涉及關鍵軍事問題的“書面”聽證會,確保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審議工作正常進行。

    報道稱,參議院軍事委員會24日宣布了這一對審議程式的調整,參議員們準備在幾周內進行最後的投票。在預計于24日晚通過一項總額2萬億美元的疫情應急撥款法案後,參議院計劃休會近一個月。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稱,他們“將竭盡全力繼續開展起草《國防授權法》所需的國會監督和數據收集工作”。這項年度國防預算政策法案已經在國會獲得通過超過50年。

    但委員會成員指出,“為了保障所有相關人員的健康,在當前情況下,不可能舉行傳統的聽證會”。

    報道稱,通常情況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和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將在3月至4月舉行數十場防務態勢聽證會,然後分別起草國防授權法案。參與這個過程的包括五角大樓領導層、各軍種的最高領導和專家,以及為國防工業建言獻策的外部人士。

    在本月早些時候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的衛生措施出臺之前,只舉行了幾場防務態勢聽證會。報道稱,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已經兩周未舉行公開聽證會。

    美媒稱,本月早些時候,特朗普建議對日常活動進行嚴格限制,以阻止新冠病毒傳播。這些措施包括限制10人以上的聚會,國會大多數聽證會因此不能舉行。

    新的“書面”聽證會將包括發布所有證人的證詞和重要參議員的陳述。沒有了傳統的現場問答形式,“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打算在發布開場陳述一周內發布委員會成員提問和證人回答”。

    報道認為,“書面”聽證會將于25日開始,議題為之前確定的陸軍防務態勢。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網站將從上午9時30分開始發布陸軍領導層的證人陳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