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軍因疫情從伊拉克撤離
2020-03-27 08:21: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軍方25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參與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法軍人員正從伊拉克撤出。

    法軍總參謀長25日晚發表聲明説:“經與伊拉克政府協調,特別是考慮到當前的衛生危機,國際聯盟決定調整在伊拉克的人員部署,暫停對伊拉克安全部隊的訓練活動。”法軍現有大約200人駐扎在伊拉克,從事訓練指導或在巴格達的聯軍總部工作。

    伊拉克軍方發言人阿卜杜勒-卡裏姆·哈拉夫當天告訴伊拉克通訊社,伊拉克政府同意法軍撤離,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部隊已離開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加伊姆地區。

    德新社報道,法伊雙方公布的撤軍時間稍有不同。法方説撤軍自26日開始,伊方則説法軍已離開。

    法軍宣布撤離伊拉克前不久,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宣布動用軍事力量協助醫療衛生係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美聯社報道,法國政府打算向海外領地派駐直升機航母,已用軍機和地中海水域一艘航母運送新冠肺炎病患。法軍還在疫情嚴重的東部城市米盧斯搭建一所野戰醫院。

    法新社報道,伊拉克軍方本月初中止全部訓練活動,以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聯軍等部隊內擴散。英國國防部先前已宣布撤離部分軍人。

    法軍承諾繼續參與國際聯盟、清剿“伊斯蘭國”殘余勢力,將保留駐扎在東地中海地區的海軍,同時經由卡塔爾一處基地提供空中支援。法國主要海外軍事部署針對西非薩赫勒地區的極端組織,駐軍人數最近從4000人升至5100人。(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