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敦促美方停止網絡竊密和攻擊活動
2020-03-26 19:42: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6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中方進行網絡竊密和攻擊活動。

  有記者問,據路透社報道,360公司近日經過調查分析稱,美中情局駭客組織“APT-C-39”對華進行了長達11年的網絡攻擊和滲透,包括航空航太、科研機構、大型互聯網公司以及政府機構等多家單位均受到影響。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表示,長期以來,美國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絡竊密、監控和攻擊,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慣犯。從“維基解密”“斯諾登事件”“瑞士加密機事件”到此次的360公司有關報告,事實一再證明,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美方是全球最大的竊密者。中方再次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中方進行網絡竊密和攻擊活動,還中國和世界一個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53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