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隊努力做到練兵備戰和疫情防控“兩不誤”
2020-02-29 11:4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9日電(記者梅世雄)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月28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軍部隊堅決貫徹習主席決策指示和軍委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練兵備戰,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軍事訓練影響,努力做到練兵備戰和疫情防控“兩不誤”。

  吳謙説,主要採取了5個方面舉措:一是根據疫情防控要求調整年度訓練任務,在綜合評估影響的基礎上作出合理安排,暫緩部分大項演訓活動。二是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訓練秩序,科學調控訓練場地、時間和人員,嚴密組織首長機關訓練、部隊技戰術基礎訓練和個人學研。三是區分疫情風險等級差異化組織部隊訓練,疫情重點地區從嚴控制人員大規模集中訓練,疫情較輕地區依托在營及周邊封閉訓練場地扎實開展基礎訓練。四是探索創新疫情期間教學組訓方式方法,採取靈活編組、分步實施、平行展開等方法,注重運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開展教學訓練活動,確保訓練質效。五是加強訓練中疫情防控,建立完善訓練中防疫制度措施,全程督導各項防控要求落實,以自身的防疫安全保證練兵備戰工作落實。

  吳謙強調,人民軍隊一直以來就承擔著搶險救災、應急救援等多樣化使命任務,這是中國法律賦予的職責任務。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軍隊全力抗擊疫情是宗旨所在、人民所需、使命所係,全軍官兵將始終以抗“疫”不松懈、備戰不停歇的戰鬥姿態,扎實推進疫情防控和練兵備戰等各項工作,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