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首都機場因火箭彈襲擊關閉
2020-02-29 09:17: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2月28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方28日發表聲明説,利首都的黎波裏米提加國際機場及周邊地區當天遭到火箭彈襲擊,導致機場關閉,所有航班停航。

  聲明説,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當天上午向米提加國際機場及周邊地區、的黎波裏多個居民區發射60余枚火箭彈,造成一名婦女受傷。

  遭襲後,米提加國際機場在社交媒體上宣布關閉,所有航班停航。

  利比亞“國民軍”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米提加國際機場原是利比亞空軍基地。的黎波裏國際機場2014年由于國內衝突遭到破壞而關閉後,米提加機場向民用航空開放,成為利首都地區唯一處于運營狀態的機場。2019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國民軍”稱米提加國際機場被用于軍事目的並數次炮擊該機場,導致機場于去年9月被關閉,12月重新開放。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