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省多措並舉助力退役軍人煉成“職場贏家”
2020-02-28 19:27:1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就業是民生之本。作為兵員大省,山東省退役軍人數量多,就業創業需求大。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挂牌一年多以來,高度重視退役軍人就業工作,創新思路、積極作為,推出一係列舉措。他們發起建立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基地,選聘創業導師,引導企業招募更多退役軍人;開展各種職業培訓和適應性培訓,加快退役軍人由軍事技能向職業技能轉化。自去年底以來,他們更加重視創新手段、服務下沉,通過暢通資訊渠道、搭建網絡平臺、拓展多元服務,切實提高退役軍人就業服務水準,助力更多的退役軍人成為“職場贏家”。

    “眾志成城抗疫情,送崗行動促就業。”為支援保障復工達産企業用工需求,同時促進廣大退役軍人實現高品質穩定就業,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聯合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共同舉辦全省退役軍人春季大型網絡招聘月活動。活動于2月28日正式啟動,為期1個月。

    據了解,該活動在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官網、山東公共招聘網、81聯聘等多個平臺設立活動專區,發布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政策,全面展示招聘企業崗位情況。一大批國內知名企業,將為退役軍人量身提供近8萬個就業崗位。

    為了提高退役軍人的職場競爭力,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還積極嘗試提供配套知識服務。他們與專業人力資源平臺合作,結合網絡招聘特點和退役軍人實際,推出《如何順利通過網絡面試》《退役軍人如何寫好簡歷》等線上微課,傳授實用的求職技巧。

    臺子搭起來了,如何找到適合的工作,“過來人”有啥經驗分享?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策劃推出“‘老班長’們談就業”欄目,邀請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優秀代表,為年輕的退役戰友支招,並借助公眾號、APP等新媒體手段廣泛傳播。首期嘉賓、“山東省退役士兵就業創業標兵”蘇曉濤通過短視頻分享自己的成功心得:“盡量選擇與自身優長、所學專業或興趣愛好相近的,別嫌起步低,看準了就爭取。只要我們有崗位成才的行動,有崗位創業的拼勁,就一定能成為職場的贏家!”(朝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9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