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疫毫不松懈 訓練有序推進
2020-02-28 14:06:05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新飛行員成功改裝首飛藍天

    ●第72集團軍某旅探索模組編組分段施訓提升訓練效益

    2月25日,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開展多機型、多課目飛行訓練,錘鍊飛行員作戰本領。吳震 攝

    解放軍報訊 袁梓傑、記者劉亞迅報道:2月17日,浙東某機場,隨著塔臺指揮員的一連串密碼,一架三代戰機平穩降落在跑道上。至此,該旅6名新飛行員順利完成機型直改前艙任務,並成功首飛藍天。飛行教官吳安濤感慨道:“現在按照新的組訓模式,培養一名前艙飛行員比以往時間縮短了三分之一。”

    三代戰機操縱復雜,對飛行員的能力素質提出了更高要求。以往,新飛行員一般在後艙飛行一段時間,才會進入前艙飛行。這個旅統籌訓練資源,成立教學研究小組,確定了“循序漸進、打牢基礎、注重效益、實現突破”的訓練思路,大膽改革探索新的改裝模式。他們綜合評估教員、學員的技術、性格、心理等要素,科學編組,專門制訂計劃,確保新飛行員思想教育、心理疏導與訓練進度同頻,使他們在生理、心理和技術上逐步適應高風險高強度的改裝訓練。

    組訓模式的改變倒逼新飛行員不斷激發潛能。首飛藍天,新飛行員周尚武取得了好成績,科學的訓練方法讓他的心理素質和應變能力得以提高。

    本報訊 張勇、特約通訊員黃遠輝報道:“步坦協同搜索打擊反坦克目標……”2月中旬,多場實兵實裝戰術訓練在第72集團軍某旅訓練場上展開。教練員、合成三營營長王三保將步坦協同進攻戰鬥過程區分為4個階段,逐個進行講解剖析,參訓官兵積極參與討論。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練兵備戰。”該旅領導介紹,旅黨委在落實上級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將全旅所屬兵種劃分為指揮控制、偵察情報、地面突擊等6個模組進行編組,同時要求各級教練員區分階段講解戰鬥過程。

    “此階段需要重點明確現地方位物、敵防禦前沿位置等方面內容。”營長王三保話音落下,演示小組迅速跟隨操作。“這種邊教邊訓模式清楚呈現了不同崗位在戰鬥鏈條中的職能任務,一整套過程下來,我們收獲很大。”參訓士官傅麗兵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9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