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軍地開展暖心活動使一線醫護人員安心戰“疫”
2020-02-27 11:05:3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河北省沙河市人武部到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劉嬌嬌家中走訪。孫寧 攝

    新華社石家莊2月27日電(劉松峰、陳榮翔)配發消毒防護用品、代辦生活物資、酌情安排保障住房……連日來,河北省軍地攜手開展係列暖心活動,幫助解決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河北籍隊員家屬的實際困難,使一線醫護人員安心戰“疫”。

    河北省軍區負責人表示,他們在一線為“大家”奮戰,後方理應來照顧他們的“小家”。據介紹,河北軍地相關部門迅速梳理出支援湖北的河北籍醫護人員資訊,挨家入戶走訪慰問其家屬,了解實際困難,精準提供生活、健康、教育等方面保障服務。

    衡水市武強縣人武部和縣政府工作人員,先後來到火神山醫院呼吸感染科助理醫師賈瓊、武漢江岸方艙醫院護士趙亞光的家中,送上生活、防護用品,指定專人負責代辦家庭生活物資,協助做好家中老人的生活保障工作。

    正在武漢抗疫一線奮戰的冀州籍醫療專家孫殿興,87歲的母親剛做過腰椎間盤手術,在農村生活十分不便,冀州軍地決定為孫殿興的母親在城裏提供一套保障住房。家鄉重視自己的家事,讓孫殿興又意外又感動,他在電話裏説:“我一定盡更大的努力救治更多的患者。”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區人武部部長王永剛,到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孫殿興的老家,看望其腰椎骨裂術後不久的老母親。劉松峰 攝

    2月24日下午,河北省軍區協調擁軍企業為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醫護人員捐贈的第三批生活物資即將起運。圖為剛剛完成裝載任務的民兵,列隊參加保定市歡送儀式。劉松峰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9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