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對抗空戰訓練掠影
2020-02-27 09:47:16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塔臺指揮員密切關注空中態勢。

雙機編隊飛赴訓練空域。

戰機列陣長空,展開對抗訓練。

機務官兵精心做好起飛前準備。

飛行員進行地面戰法演練。

    飛行員進行地面戰法演練。 “砰!” 清晨,一發綠色信號彈劃破長空,打破了浙東某機場的寧靜。

    “起飛!”一聲令下,飛行員駕駛戰機梯次滑出升空,呼嘯著直撲目標空域。2月上旬,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構設實戰背景,開展對抗空戰訓練。

    戰機剛一升空,各指揮戰位人員擊鍵如飛,快速傳遞上報空情,密切關注空中態勢,現場實戰氛圍濃厚。

    “截獲,穩住!”轉眼間,紅方飛行員鎖定藍方,果斷按下導彈發射按鈕。藍方反應迅速,接連採取一連串大載荷機動動作擺脫危境,隨後展開反擊。

    通過塔臺顯示屏,記者看到紅藍雙方你來我往,空中態勢不斷變化。一個接一個的“想不到”,逼著飛行員們紛紛拿出看家本領。

    新年開訓以來,該旅按照新大綱要求,連續組織高難度、大強度空戰課目訓練。針對未來信息化戰場的挑戰,他們借助空中預警、水面艦艇等訓練資源,開展融合式對抗訓練,推動戰術訓練向多要素、體係化發展。旅領導介紹,通過加大訓練難度和強度,臨機設置各種復雜課題,有效錘鍊了飛行員應對危局、險局、難局的能力。(田健敏 袁梓傑 李恒江攝影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9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