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號火箭運輸船隊完成兩次火箭海上運輸任務
2020-02-26 17:45:2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2月26日電(亓創、高超)遠望號火箭運輸船隊26日靠回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母港,結束長徵七號甲、長徵五號B遙一火箭的海上運輸任務。

    這次任務,遠望21號船于2019年12月30日率先出發,單船完成長徵七號甲火箭海上運輸任務,隨後與遠望22號船組成編隊完成長徵五號B遙一火箭海上運輸。

    遠望21號船船長李進表示:“這次出航,遠望21號船出海59天,單船航行8000余海裏,創造了火箭運輸船出海時長及單次任務航程紀錄。”

    任務期間,船隊切實抓好疫情防控,確保任務有序進行。“每個船員都要定時監測體溫。我們更嚴格控制崗位人數和人員活動范圍,要求每個船員做好個人防護,分批取餐、分散就餐,堅持每日全船消毒。”李進介紹。

    遠望號火箭運輸船隊後續將在母港進行修整及設備維護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開展各項針對性技術演練,為今年高頻次的火箭運輸任務做足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4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