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遭加沙火箭彈襲擊 以色列總理言戰
2020-02-26 08:51: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沙武裝人員24日中午恢復向以色列南部密集發射火箭彈。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警告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領導人,如果新一輪火箭彈攻擊繼續,以色列將開戰。

    美聯社報道,以色列“鐵穹”防禦係統沒能攔截所有火箭彈,其中一枚落入一所幼兒園院內。暫時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內塔尼亞胡當天接受以色列軍隊電臺採訪時説,如果哈馬斯不阻止加沙武裝人員發射火箭彈,以色列將直接打擊哈馬斯。“我正在談論一場戰爭……訴諸戰爭是我最後的選項,但我們已經在準備一些你們無法想像的事情。”

    加沙火箭彈來襲的空襲警報打斷了內塔尼亞胡的採訪。以色列軍方説,軍方1小時內發現14枚火箭彈,其中“鐵穹”攔截12枚。以軍方隨後空襲加沙地帶多處軍事目標。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23日向以色列發射至少20枚火箭彈,以回應以軍殺害一名試圖在以色列與加沙地帶邊界圍欄安裝爆炸物的巴勒斯坦武裝人員並用推土機轉移死者遺體。以色列同一天空襲加沙地帶和敘利亞境內的巴勒斯坦軍事目標,以回應傑哈德的襲擊。

    哈馬斯2007年以來實際控制加沙地帶,是這一地區實力最強的武裝派別。傑哈德是哈馬斯的“盟友”。

    美聯社解讀,盡管言辭強硬、強調以色列的安全關切,內塔尼亞胡在以色列議會選舉前似乎無意與加沙武裝人員發生重大衝突。

    以色列《國土報》軍事評論員阿莫斯·哈雷爾寫道:“以色列不尋求加沙局勢惡化。相反,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進入政治生涯的關鍵鬥爭階段,他似乎最不需要加沙暴力升級。”

    以色列定于3月2日舉行一年時間以來第三次議會選舉。(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49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