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軍紅海挫敗疑似胡塞武裝襲擊
2020-02-25 16:43: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3日説,在紅海南部海域挫敗一起由葉門反政府胡塞武裝發起的“迫近恐怖襲擊”。胡塞武裝沒有予以回應。

    沙特通訊社以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馬利基為消息源報道,聯軍摧毀一艘由胡塞武裝從葉門西部省份荷臺達投放的無人駕駛船只,船上裝滿爆炸物。他沒有説明那艘船的預定襲擊目標。

    事發區域據信靠近曼德海峽。曼德海峽位于阿拉伯半島西南端與非洲大陸東北端之間,連接紅海和亞丁灣,是從地中海、蘇伊士運河通往印度洋的重要海上通道之一。

    兩艘沙特油輪2018年7月經曼德海峽進入紅海水域時遭胡塞武裝襲擊,致使沙特當年一度暫停經曼德海峽的石油出口。

    馬利基23日説,這一襲擊圖謀對地區乃至國際安全以及海上貿易構成威脅,利用荷臺達發動這類襲擊公然違反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達成的協議。

    那份協議涉及紅海港口城市荷臺達停火等議題。

    葉門衝突2014年持續至今。胡塞武裝控制包括首都薩那在內的葉門北部地區和多座城市。沙特、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國家2015年3月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戰事持續至今。沙特與胡塞武裝去年9月以來多次舉行非正式會晤,商討避免衝突升級。

    胡塞武裝近期似乎加大對聯軍攻勢。多國聯軍21日説,沙特方面攔截數枚由胡塞武裝發射、以沙特數座城市為目標的彈道導彈。(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