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衛星測控中心採取措施確保抗疫和牧星“雙勝利”
2020-02-23 16:25:3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2月23日電(梁振寧、呂炳宏)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一係列嚴峻考驗,西安衛星測控中心確保做好疫情防控同時,做到主責主業不斷線。

    2020年,我國航太發射測控任務將持續高密度,大數量航太器在軌管理任務同樣一刻不能放松。

    2月20日5時07分,我國成功將新技術試驗衛星C星、D星、E星、F星發射升空。火箭升空後,西安衛星測控中心順利捕獲目標,成功護送衛星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春節假期結束,航太發射測控任務也如期而至。為把疫情對任務的影響降低為零,中心上下嚴把任務品質關,科學制訂關鍵過程式控制制措施,確保過程結果雙圓滿。與此同時,在繁華都市、大漠戈壁、林海雪原的一座座測控機房內,默默無聞的“牧星人”逆行在人們看不見的地方,保障著一顆顆“中國星”的安全運作。

    “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們更要跟好每一發火箭、管好每一顆衛星!”總調度蒙康説。

    據了解,為保障好3批次約60人的試驗隊進駐西安後的工作生活,中心便提前明確疫情防控要求,從嚴加強試驗隊參試期間疫情管控。為不影響隔離管控期間的任務準備進度,中心建立遠端視頻會議係統,讓試驗隊員與中心人員分別在不同的任務大廳同步開展任務準備,在不同的會議室同步進行技術討論。同時,他們為來自不同地域方向的試驗隊員分別安排樓層居住,以分餐配送方式提供餐飲,每日安排多次殺毒消毒,做到精細保障、萬無一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86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