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殊戰場揚軍威
2020-02-23 09:13:3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7日,軍隊增派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批1200名醫護人員抵達武漢。至此,經習近平主席批準軍隊增派的2600名醫護人員全部抵達武漢。

    沒有硝煙,但大戰早已經打響。 近一個月來,“戰”字成為高頻詞,佔據各大媒體,佔據朋友圈,佔據了每個人的心尖。這場疫情防控的阻擊戰,是人民軍隊聽從統帥號令、踐行初心使命的實際行動,是對人民軍隊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能力和廣大官兵的政治覺悟、思想作風和戰鬥精神的重大檢驗。

    “戰”,是一種姿態和意志。

    衝鋒在第一線,戰鬥在最前沿。當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子弟兵總是奔向最危險的地方。疫情爆發後,根據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軍隊迅速啟動了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緊急抽組精兵強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在疫情面前,人民子弟兵全力以赴、義無反顧,爭分奪秒、日夜奮戰。與時間賽跑,和病魔較量。

    “戰”,是一種能力和擔當。

    疫情突如其來,這個看不到敵人、看不見硝煙的戰場,既是對各級指戰員初心使命的考驗,也是對我軍戰鬥力的一次特殊檢驗。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我們這支軍隊能不能始終堅持黨的絕對領導,能不能拉得上去、打勝仗?在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中,我們的軍隊能否聞令而動、敢打硬仗?能否當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捍衛者守護者?新形勢新挑戰下的這些考題,叩問著三軍將士。

    召之即來,動若風發!在戰“疫”關鍵時刻,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武警部隊等聽令而行,多個醫療單位第一時間支援。軍隊相關單位積極行動,駐鄂部隊運力支援隊晝夜不停執行運輸任務,中部戰區調動直升機投送抗疫醫療物資。各處增援的醫護人員和衛生物資,分別通過航空和鐵路多地同步立體投送。

    “戰”,是一種決心和信心。

    “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剪短了秀髮、推遲了婚期、辭別了親人……軍人衝鋒的地方,就是戰場,就是守護人民生命安全的最前線。

    “我是黨員,我應該衝在最前面!”在接到擔負收治重症病人任務的命令後,武警四川總隊醫院全體黨員發出共同呼聲,100份按著“紅手印”的請戰書見證著武警官兵的忠誠與擔當;“中國人民解放軍誓死不退!”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馬淩出發時所説的話,在微博、抖音、微信朋友圈等,被億萬網友刷屏點讚……

    面對疫情,從將軍到士兵,從現役到民兵,站得出來、衝得上去,人民子弟兵“硬核”支援,在特殊戰場上揚我軍威,將給全國人民傳遞出必勝信心和無窮鬥志,匯聚成同心協力、英勇奮鬥、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倪光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8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