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首次參加聯黎部隊航空救援演習
2020-02-20 09:49: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8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納庫拉鎮的聯黎司令部營區,中國維和醫護人員在演習現場轉運“傷員”。 新華社發(彭希攝)

    新華社貝魯特2月19日電(孫帥 黃世峰)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18日組織代號“2020·綠山”應急救援演習。這也是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首次參加聯黎部隊組織的航空類應急救援演習。

    演習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納庫拉鎮的聯黎司令部營區綠山上舉行。來自中國、法國、意大利等18個出兵國參加演習,其中包括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派出的18名醫護人員。

    演習以聯黎部隊一架在黎巴嫩與以色列臨時邊界“藍線”巡邏的直升機意外墜毀、機上16名觀察員和4名機組人員傷亡為背景,重點檢驗聯黎各出兵國部隊消防和醫療機構的應急救援能力和協調保障能力。中國醫護人員圓滿完成了其中6名傷員的後送任務。

    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副分隊長、演習評估組考官李俊輝説,此次演習檢驗了中國維和醫護人員大批量救治傷員的能力,同時加強了中國同各出兵國在醫療救援方面的學習交流。

    2月18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納庫拉鎮的聯黎司令部營區,消防人員在演習現場滅火。新華社發(彭希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8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