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部門聯合發布《境外烈士紀念設施保護管理辦法》
2020-02-20 09:05: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梅世雄、孫少龍)記者19日從退役軍人事務部獲悉,經國務院、中央軍委同意,退役軍人事務部、外交部、財政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聯合發布《境外烈士紀念設施保護管理辦法》。

    《辦法》共20條,對境外烈士紀念設施保護管理的總體要求、管理體制機制、保護內容方式、相關責任等作出具體規定。《辦法》的出臺,是烈士褒揚工作領域法制化建設的又一重要成果,對于更好推動境外烈士紀念設施修繕、保護、管理,弘揚英烈精神、凝聚民族情感、傳承中外友誼、展現國家形象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目前我國約有180處境外烈士紀念設施,分布在27個國家,共安葬烈士約11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8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