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隊新近承擔救治任務的兩所醫院全部投入使用
2020-02-20 09:03: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軍隊新近承擔救治任務的兩所醫院全部投入使用 參照火神山醫院模式運作

制圖:劉藝

    2月19日,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的軍隊醫護人員跟護送患者前來的工作人員對接。 新華社記者 黎雲 攝 

    新華社武漢2月19日電(黎雲、吳浩宇、羅楊)由軍隊承擔確診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任務,參照武漢火神山醫院運作模式的兩所醫院19日全部投入運作。目前,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開始收治患者,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已展開860張床位。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準,軍隊近日增派2600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參照武漢火神山醫院運作模式,承擔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醫療救治任務。增援醫護人員通過航空和鐵路輸送,已于17日全部抵達武漢並展開工作。軍隊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醫護人員達到4000余人。

    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和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是兩所處在建設狀態的醫院,改造前尚未投入運作。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到達後,分別于2月13日、17日進駐兩所醫院,開始對接指揮關係,健全各級救治體係,改造和規劃專門的救治病區,調整完善救治方案,並以最快的速度收治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在武漢市衛健委的安排下,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計劃開設床位860張,自2月15日起開始正式接收患者。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計劃開設床位700張,自2月19日起開始接收患者。

    2月19日,一輛轉運確診患者的公交車抵達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軍隊醫護人員上前核對患者資訊。新華社記者 黎雲 攝 

    疫情發生後,根據武漢市統一安排,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門診樓被改造為方艙醫院,已收治143名輕症患者。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新增力量到達後,為了盡快救治患者,一方面加緊改造原有病區,同時于14日接收了143名輕症確診患者。

    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感染一科主任曾力介紹説,光谷院區每個病房設有3張病床,配備了呼吸機、心電監護儀、輸液泵等醫療設備,有獨立的洗漱間,醫院還為每名患者準備了洗漱用品和枕頭被褥。為了盡快統一流程規范,提高科學施治品質,醫療隊員在院區進行了感控防護培訓考核,部分醫療隊員還赴火神山醫院進行醫療信息化係統使用培訓。

    截至2月19日17時,泰康同濟醫院860張床位已經展開;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感染一區和二區已具備收治條件,可收治普通患者84名、重症患者20名。

       2月19日,一名環衛工作人員在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南門噴灑消毒藥水。 新華社記者 黎雲 攝 

    2月19日,在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軍隊醫護人員上前核對患者資訊。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2月19日,在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醫護人員為運送患者的車輛消毒。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8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