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箭軍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裝心理“防火牆”
2020-02-19 09:18:56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火箭軍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裝心理“防火牆”

    心理服務納入聯防聯控工作機制

    心理防護手冊人手一本、心理健康檔案實時更新、心理服務熱線全時開通……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火箭軍部隊積極搭建疫情防控期間心理服務立體網絡,為官兵構築心理防線,服務練兵備戰。

    為最大限度減輕疫情造成的心理影響,維護官兵身心健康,保持部隊戰鬥力,火箭軍把疫情防控心理服務工作納入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統一領導和整體部署,並專門制訂下發了《關于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火箭軍心理服務工作的措施》。

    他們注重發揮部隊各級專職心理醫生、心理咨詢師、心理骨幹的作用,實時掌握官兵心理健康動態,積極預防、減緩和控制疫情造成的心理影響;統籌用好全軍服務平臺和資源,搭建網上心理咨詢平臺,建立一支由16名心理專家組成的心理服務團隊,開通24小時熱線電話,為官兵提供心理咨詢服務。他們還區分6類重點人員,建立心理健康檔案,進行個性化評估、動態化管理,對可能出現的群體性心理危機苗頭,及時統籌力量提供支援。

    在基層部隊,《火箭軍抗擊疫情心理防護指導手冊》人手一本,手冊內容包括常見心理應激反應、心理防護方法與技巧、不同類型人員心理調節手段等方面,都是官兵急需、管用的心理衛生知識,簡潔明瞭、通俗易懂。與此同時,各部隊還通過強軍網、營區廣播等平臺,運用《火箭軍官兵心理健康讀本》《火箭軍部隊心理服務工作指南》等輔助教材,廣泛開展心理健康常識宣傳教育,為官兵加裝心理“防火牆”,給戰“疫”提供動力。(特約記者李永飛、楊永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8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