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軍山東艦疫情防控緊抓不放 訓練試驗工作穩步推進
2020-02-18 16:18: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2月18日電(李維、杜黎鑫)“演習損害管制戰鬥警報!演習損害管制戰鬥警報!”17日,隨著一陣急促的警報聲,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全體艦員聞令而動,奔向指定區域,一場全艦性的損管演練迅速展開。

    飛行甲板上牽引車司機常態化進行實作考核,艙室裏艦員開展著艦引導設備故障應急處置操作訓練,武器火控室內組織學習導彈攔截方案,海圖室內開展海圖標繪比武……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對軍事訓練的影響,山東艦黨委堅持疫情防控和訓練試驗兩手抓、兩不誤,採取“小專業集中訓練、大專業分批訓練”組訓方式,抓好單兵、戰位、部門的專業訓練。

    據了解,山東艦在大抓練兵備戰的同時,始終聚焦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抓好官兵防護,利用自有平臺普及防疫知識,宣傳防疫一線的感人事跡,不斷強信心、暖兵心、聚軍心。他們嚴抓“封閉式”管理,把傳播的可能性切斷在軍艦外、阻斷在感染前。此外,他們還成立黨員先鋒隊,對全艦衛生進行大整治、消殺滅,對在疫區的官兵以各種形式送溫暖、遞信心,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廣大艦員的“安全指數”,做到防控無死角、官兵零感染,各項訓練試驗工作正按照預定計劃穩步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7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