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贛部隊為湖北疫區獻血37.71萬毫升
2020-02-15 19:05:5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2月15日電(郭冬明)2月15日上午,江西省軍區組織機關和直屬隊128名官兵進行專項獻血,以實際行動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發生以來,江西省獻血領導小組辦公室迅即啟動贛鄂血液聯動保障機制,開通血液保障綠色通道,向全省群眾和駐贛部隊發出無償獻血動員令。

    接到動員令後,江西省軍區積極發揮牽頭協調作用,向駐贛部隊發出獻血倡議,用鮮血為新冠肺炎患者築起“生命線”。為了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省軍區積極與省血液中心聯繫,協調各設區市採取採血車開進軍營的方式採血。

    “在防控疫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裏,我們雖然沒有機會成為最美逆行者,但我們可以通過獻血幫助患者。”江西省軍區警衛勤務隊通信中隊副中隊長姚懿恒説,“我們時刻關注著疫情的發展,希望通過獻血告訴身處湖北疫區的人民,人民子弟兵與湖北人民心連心。”

    截至上午12時,先後有1600余名駐贛部隊官兵在全省各地參與獻血,獻血量達377100毫升。江西省血液中心負責人介紹,根據湖北新冠肺炎患者治療需求,採集的血液將陸續發往湖北省黃石市、鄂州市和鹹寧市等地區,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救助。

官兵正在獻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7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