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疫”面前一聲“到” 脫下軍裝還是兵
2020-02-15 18:32:1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戰“疫”面前一聲“到” 脫下軍裝還是兵——武警江蘇總隊退役軍人支援武漢抗疫一線側記

    新華社南京2月15日電(劉新、汪光寶)當李祥將來自英國的80套防護服、800只口罩從南京祿口機場運至位于市區的倉庫時,時間已經是2月14日的淩晨。近兩日,他共簽收了4批超過100斤的醫用防護裝備。這些寶貴的物資來自全球各地,但將它們匯集到南京的愛心人士都與李祥有著同樣的身份——武警江蘇總隊退役軍人。

    退役軍人將支援武漢物資裝車。唐佔軍 攝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李祥和幾名老戰友發出號召:“戰友們,我們倡議,大家一起努力,募集款物送給抗疫一線的白衣戰士!”

    在戰友們的共同努力下,他們最終募集到了14萬元捐款和上噸重的物資。轉業軍官董輝與支援武漢方艙醫院的江蘇省人民醫院醫生取得聯繫後,按照清單為一線醫護人員購買了急需物資。

    2月14日下午出發,趕往武漢抗疫一線,600多公里的距離,他們一路風雨兼程,到達交接物資點時已是次日淩晨。退伍老兵鐘世清翻身下車,核對清單、安排交付、組織裝卸……忙碌了3個多小時順利完成交接任務。

    登車前,鐘世清回頭眺望武漢。這座億萬中華兒女牽挂的“英雄城”,此刻正在晨曦中蘇醒,等待著風雨後的陽光到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7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