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軍全面控制大馬士革至阿勒頗的戰略要道
2020-02-15 11:02: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14日電(記者鄭一晗)據敘利亞通訊社14日報道,敘政府軍已全面控制首都大馬士革和北部重鎮阿勒頗之間的公路。這是敘政府軍8年來首次全面控制這一戰略要道。

  報道説,在收復此前被敘反對派武裝佔領的公路兩側區域後,敘政府軍目前已全面控制途經伊德利卜和哈馬等省的大馬士革-阿勒頗公路。

  據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敘政府軍在本月11日已事實上收復了大馬士革-阿勒頗公路,但敘軍隨後繼續推進在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頗省公路附近的軍事行動,直到收復更多區域後才作出上述宣布。

  大馬士革-阿勒頗公路位于敘利亞西部,連接位于敘西部的大馬士革、敘中部城市霍姆斯和哈馬、北部經濟重鎮阿勒頗等主要城市,向南連接通往敘利亞和約旦邊境的公路,對物資運輸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2012年,敘反對派武裝佔領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頗省南部地區,切斷了大馬士革-阿勒頗公路,此後從大馬士革前往阿勒頗需多繞行150多公里。為收復這一戰略要道,去年12月以來,敘政府軍對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頗省的武裝組織展開新一輪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7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