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兵走上抗疫戰場守護群眾的第一線
2020-02-13 18:39:5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民兵穿戴防護裝備

    新華社貴陽2月13日電(張鑫業)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貴州省貴定縣人武部召開會議,緊急制訂民兵參與疫情防控方案,主動擔負重點區域洗消、應急物資輸送以及防疫知識宣傳等任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縣民兵應急連聞令而動,立即集合動員,準備物資器材,成立以黨員為主的定點消殺突擊組和以基幹民兵為主的沿街洗消組,深入高鐵站、火車站、街道鋪面、農貿市場等人流量大的區域進行衛生清理及病毒洗消工作。

    “我申請參加消殺突擊組。”武裝部保障科幹部謝星亮説。他的妻子在貴州省人民醫院感染科工作,已經連續19天戰鬥在防疫一線,夫妻倆齊上陣投入到疫情防控大軍中。

    民兵對公共區域進行消殺

    平時為民,戰時為兵。這些活躍在防疫前線的“戰士”,面對疫情毫不退縮,盡顯軍人本色,一聲令下迅即投入防疫戰鬥,“全副武裝”的“蒙面人”活躍在貴定縣的大街小巷,默默擔負起守護人民的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