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號火箭運輸船隊完成長徵五號B遙一運載火箭海上運輸任務
2020-02-06 11:36:0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南文昌2月6日電(亓創)2月5日下午,隨著最後一個火箭産品集裝箱安全離開清瀾港碼頭前往文昌航太發射場,遠望號火箭運輸船隊圓滿完成了長徵五號B遙一運載火箭的海上運輸任務。

    火箭産品安全吊裝下船

    1月26日,運輸船隊從天津港起航,經過7晝夜的海上航行,途經渤海、黃海、東海、臺灣海峽、南海等海域,于2月1日安全抵達海南文昌清瀾港。到達後船隊隨即展開了火箭吊裝相關工作。

    遠望22號船停靠清瀾港

    在運輸過程中,運輸船編隊結合狹水道航行合成作業、漁區航行、大風浪航行、大霧天氣航行等實際,分別進行了船員專業崗位鍛煉,不斷強化六分儀操作使用、氣象數據觀測、減搖鰭釋放、貨艙綜合保障等多種基礎項目和拓展項目演練,進一步鍛煉崗位人員遂行任務能力。

    航行中的遠望22號船

    任務負責人史喆説道:“以本次運輸任務為標誌,我們的火箭運輸船隊將和中國航太共同邁進超級2020,高密度、大強度的任務雖然對整個船隊的管理協調保障都提出了挑戰,但也從一個側面證明了中國的航太事業的快速發展。展望未來,我們滿懷期待、充滿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