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稱美國破壞《中導條約》早有準備
2019-12-14 09:13: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3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3日就美國日前試射一枚陸基常規彈道導彈表態稱,美方此舉證明其破壞《中導條約》早有準備。

  美國國防部12日説,美軍當天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試射一枚陸基常規彈道導彈,這是美國在今年8月退出《中導條約》後首次試射受條約限制的彈道導彈。

  俄媒體13日援引佩斯科夫的話報道:“我不從技術層面評價此事,然而俄方已多次重申美方違反《中導條約》早有準備。此舉充分證明實際上是美方主動破壞了這一條約。我們對此感到遺憾。”

  美國于8月2日正式退出《中導條約》。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在退約當天表示,既然美國已退出該條約,國防部將開始全面研發陸基常規中程導彈。他還稱這是對俄羅斯方面有關行為的“審慎回應”。

  俄羅斯總統普京本月初表示,俄羅斯無意展開軍備競賽,無意在目前沒有部署中短程彈道導彈的地區部署導彈。

  蘇聯和美國1987年簽署《中導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今年2月,美國單方面啟動退出《中導條約》程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