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屆軍運會相關實物資料入藏軍博
2019-11-20 17:49:5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楊茹、吳旭)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行委員會向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捐贈軍運會相關實物資料儀式,20日上午在北京舉行。本屆軍運會相關30余件(套)文化遺産,將正式進入軍事博物館永久收藏。

    舉世矚目的第七屆軍運會取得圓滿成功,我軍代表團全體官兵奮戰江城、勇奪第一。這次捐贈的物品涉及賽會獎牌獎杯、禮儀服裝、火炬、吉祥物、視頻圖片及各比賽場館、軍運村使用管理的實物等,具有較高的收藏價值。

    第七屆軍運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郭建中介紹,捐贈的物品大都融入了中國文化元素和荊楚地域特色,全面展示了本屆軍運會的文化成果,生動詮釋了“體育傳友誼”的價值理念,突出顯示了“創軍人榮耀,築世界和平”的賽會主題,是盛會的真實記錄和歷史記憶,是對世界軍事體育文化的豐富和發展。

    軍事博物館政委劉銳表示,徵集與收藏軍運會物品,讓軍運精神持續發光發熱、永久傳承,是軍事博物館的光榮任務與使命,“我們將充分發掘這些實物、資料背後的故事,傳承延續好軍運會所崇尚的體育精神、軍人榮耀與和平理念,讓文物説話,講述好軍運故事,更好地為官兵服務。”

    軍事博物館館長李洪軍為第七屆軍運會執行委員會頒發收藏證書。王鋼 攝

    第七屆軍運會執行委員會向軍事博物館捐贈的相關實物資料。趙婉姝 攝

    捐贈的第七屆軍運會獎杯。趙婉姝 攝

    捐贈的第七屆軍運會金牌。趙婉姝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36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