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體主席:本屆軍運會可媲美任何世界級體育賽事
2019-10-18 16:59: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8日電(記者喻珮)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國際軍體專題新聞發布會18日上午在軍運會主媒體中心舉行。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赫爾維·皮奇裏洛在發布會上説,本屆軍運會是規模最大的一次,可媲美任何世界級體育賽事。

    “我很高興又一次來到武漢。在最近兩年的幾次考察中,我看到了組委會執行委員會呈現出的較高的組織水準。”皮奇裏洛指出,本屆軍運會的體育設施和住宿設施處于領先水準,絕對符合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標準,這裏先進的基礎設施將能夠幫助運動員發揮最佳水準。

    皮奇裏洛強調,在比賽方面,他希望這是一場尊重友誼、公平競爭的運動會,所有運動員都根據國際軍體的原則競賽。來自109個國家的運動員和官員將參加本屆軍運會,他們將分享彼此的價值觀,永遠銘記其中的精彩時刻。

    “殘疾人運動與傷兵的融入仍然是我們的主要目標之一。”皮奇裏洛説,本屆軍運會特別重視殘疾人運動,這也是且應該是國際軍體體育賽事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

    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秘書長多拉·曼比·科伊塔補充道,國際軍體總部和中國軍隊共同制定和實施了團結互助計劃。通過這一計劃,來自四大洲的37個國際軍體成員國得以來到本屆運動會,包括108名普通運動員、2名殘疾運動員和28名官員,其中女性29人,男性109人。

    “開幕式是所有賽事的起點。”皮奇裏洛説,109個國家的軍人將在開幕式中參加入場式,如此多的軍人共聚一堂參加入場式,這在國際軍體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武漢標準”也將讓全世界的軍隊領導認識到體育對軍事準備、維和行動及全球軍隊交流所帶來的重要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1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