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堪比牧羊犬?機器狗將陪美軍士兵上戰場
2019-10-14 16:24:2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軍事網站10月12日發表了馬修·考克斯的題為《機器狗未來可能陪伴軍人參加戰鬥》的報道,具體內容編譯如下:

    美陸軍科學家一直在研制一種像狗一樣的4足機器人,它可以接受士兵的指令,就像真正的牧羊犬一樣。

    這款“步行式與運動適應”(LLAMA)機器人是美陸軍研究實驗所正在開展的一個項目,旨在設計並展示一種近乎完全自主的機器人,能夠跟隨士兵到達任何地方。

    美陸軍研究實驗所的官員説,這個項目明顯不同于海軍陸戰隊2010年與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聯手研發的另一種4足的“騾子”機器人,“騾子”機器人在戰場上可以替海軍陸戰隊員背負作戰裝備。

    美陸軍研究實驗所的機械工程師賈森·普西介紹説:“我們希望給士兵們發明一種更接近牧羊犬的東西,我們希望它能夠進入士兵會去的地方,比如建築物內。”

    他説:“它應該是士兵的隊友,所以我們希望有一個平臺,這樣士兵就可以告訴機器人進入下一棟樓,幫我把書包拿回來。這座建築可能在戰場的另一端,也可能必須要跨越復雜的地形,我們希望這個機器人能完全自主操作。”

    LLAMA項目是兩年前通過美國“機器人協作技術聯盟”計劃啟動的,該項目旨在研究高智能無人機器人的概念。

    普西説:“我們選擇了……帶腿的無人平臺,因為當我們到了一個士兵必須要從車上下來,並繼續徒步執行任務的地點時,這些腿就變得更加重要。”普西説,美陸軍研究實驗所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的“噴氣推進實驗室”(JPL)和“人類與機器認知研究所”等機構合作,研發出了一種LLAMA的原型機,能夠按士兵發出的口頭指令行動,並在戰地獨立移動,以完成任務。

    普西説:“我們希望它非常智能,這樣士兵們就不必低頭看著螢幕了。”他説:“與牧羊犬類似,我們希望它能夠穿過馬路,進入建築物,拿起袋子帶回來。”

    他説:“現在,當我們告訴它穿過瓦礫堆、穿過小路時,我們不用動操作桿。它會自己做。”項目官員們一直想要給LLAMA輸入自動思考能力。具備這種能力後,它就能和人一樣奔跑或者自動避開路上的障礙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