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用閱兵盛典迎你凱旋”
2019-10-13 15:22:3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新華社記者李國利、李兵峰)淩晨4點的閱兵集訓點,萬籟俱寂。閱兵集訓點的路燈下,出現了一串串長長的身影,他們朝著裝備場匆忙走去。

    這是資訊作戰第2方隊技術保障中隊的官兵,他們要趕在受閱官兵起床操課前,完成對裝備出動前的各種性能檢查。

    帶隊的年輕軍官是這個中隊的教導員譚昊,給大家安排部署完工作,他就帶著2名修理工,鑽到一臺受閱裝備的車底。

    到了短暫的休息時間,譚昊從口袋裏掏出一張相片,仔細端詳了起來。士官王英龍笑著説:“我們教導員肯定又想嫂子了,她正在萬裏之外的異國他鄉執行維和任務。”

    原來,譚昊的愛人袁乙銅是新疆軍區總醫院的一名現役護師,去年隨中國維和醫療分隊去執行任務了。這對年輕的軍官,偶然相識、一見傾心,慢慢發展成為了戀人,最後步入了婚姻的幸福殿堂。他們倆平時總是聚少離多。

    按照維和任務計劃,妻子袁乙銅在國慶前後就應該隨隊回國了。譚昊説:“維和環境比較復雜,心裏真是盼著她早日回家。”有一次,他按照約定的時間和妻子視頻連線,另一端卻是妻子的同事,原來妻子正在救治一名埃博拉病人。

    “她經常讓我幹起活來悠著點,其實她也一樣,一有病人總是衝在最前面,攔也攔不住。”譚昊説起這些,對妻子的思念之情溢于言表。

    “上一次見到她,還是在前不久的電視新聞裏,聯合國為咱中國維和官兵授予和平勳章,她英姿颯爽的站在隊伍裏,特別美。”講起妻子,譚昊臉上滿是笑容。

    “不能帶著鮮花去迎接她,那就讓我用閱兵盛典迎她凱旋。”休息了沒多久,又帶著官兵們忙碌起來的譚昊這樣説。

    萬裏相隔、心牽一起,譚昊和他妻子的故事,被官兵口口相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1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