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浩蕩東風壯國威 ——走近火箭軍東風-31甲改核導彈方隊
2019-10-13 15:20:1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張選傑、李兵峰、左建榮)高奏的閱兵曲中,高原火箭兵組成的東風-31甲改核導彈方隊,萬鈞雷霆般亮相閱兵場。

    上世紀60年代末,面對核訛詐、核威脅,這支導彈部隊在高原戈壁白手起家、艱苦創業,積淀形成了獨具特色的高原火箭兵精神。35年前的10月1日,在戰略導彈部隊第一次揭開神秘面紗的受閱方陣裏,就有這支部隊的身影。

    接受檢閱的瞄準號手楊艷忠忘不了,那年接到了換型的命令,他們從零開始,熟操每臺武器裝備,嚴摳每個環節,反覆模擬推演流程,形成了數十項戰法訓法,部隊快速形成戰鬥力,書寫了高原火箭兵精神的新篇章,中央軍委為這支部隊記集體二等功。

    那一年,執行這型導彈發射任務,發射號手劉壯所在的發射單元被隨機抽中。他們不斷完善戰法、訓法,梳理形成上百項成果,打出了這一新型導彈定型的第一發。

    入伍26年的導彈號手張德磊,清晰地記得那些經歷過的第一次:第一次探索無依托獨立發射,第一次在復雜陌生地域發射……

    光榮受閱,心潮澎湃的不僅僅是這些來自主戰崗位的官兵。士官朱珂所在的是導彈保障崗位,隨著實戰化訓練的展開,一體化考核、一體化值班,他們不斷適應新形勢、錘鍊打仗硬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1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