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庫爾德人説“伊斯蘭國”俘虜企圖“越獄”
2019-10-13 09:25: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11日説,關押在敘利亞東北部一個營地的“伊斯蘭國”人員當天企圖“越獄”。

    以庫爾德人為主體的“敘利亞民主軍”的發言人穆斯塔法·巴裏説,數十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押人員衝擊胡勒營地大門,營地看守稍後得以控制局面。

    美聯社報道,那座營地收押數以千計“伊斯蘭國”武裝人員親屬。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庫爾德武裝人員説,“伊斯蘭國”在押人員試圖趁土耳其軍隊進攻敘利亞庫爾德人控制區時逃跑。營地監控視頻顯示,看守在營地內一條主要道路上追逐多名在押女子。

    “敘利亞民主軍”在美軍等軍隊支援下擊潰盤踞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武裝,俘獲大批武裝人員及其親屬。路透社11日以一名美國官員為消息源報道,敘利亞東北部庫爾德控制區現有大約30處“伊斯蘭國”人員羈押營地,合計拘押1.1萬人,包括大約2000名來自敘利亞以外國家的作戰人員。

    土耳其軍隊及其支援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9日發起“和平之泉”行動,從空中和地面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土耳其方面認定後者是“恐怖分子”,危害土方國家安全,因而試圖在土敘邊境開辟一個“安全區”。

    土方軍事行動觸發“伊斯蘭國”在押人員可能趁亂逃跑的憂慮。“一些事情我們不能忽視,那就是敘利亞北部關押著‘伊斯蘭國’武裝人員,”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11日説,“他們由庫爾德武裝看守。現在,土耳其軍隊進入那裏,庫爾德人放棄那些營地……他們(武裝人員)可能逃散。我不確定土耳其軍隊能否或多快控制這一局面。”

    那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記者,“伊斯蘭國”人員“現在”仍由“敘利亞民主軍”看押。(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