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防部:駐敘美軍遭土耳其炮火襲擊 無人員受傷
2019-10-12 09:01: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國防部消息,當地時間11日晚9時左右,駐敘美軍遭到來自土耳其陣地的炮火襲擊,報道稱,襲擊並未造成人員受傷。

    美國國防部在聲明中稱,爆炸發生在“安全機制區”外數百米的距離內,且土耳其知曉該地區有美軍駐扎。

    美方稱,美軍尚未從科巴尼撤出。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仍然反對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利亞,特別是反對其在明知美軍存在的地區行動。

    美方要求土耳其避免採取可能導致即刻防禦行動的行動。

    此前,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10日與土耳其國防部長通話時表示,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的軍事行動,恐將危及國際聯盟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至今所取得的進展。

    美方強烈建議土耳其“中斷”其在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控制地區進行的軍事行動。

    土耳其軍隊9日在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發起打擊行動,土總統埃爾多安稱此舉是為防止在土南部邊境線上出現“恐怖主義走廊”,並促使敘利亞難民重返家園。土耳其視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武裝為恐怖組織,但美國視這一武裝為反恐作戰合作夥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0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