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月10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9-10-11 07:25:5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熊貓袋鼠-2019”中澳陸軍聯合訓練開訓

    “熊貓袋鼠-2019”中澳陸軍聯合訓練開訓儀式10日在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聯訓營地舉行。這次聯訓,中澳雙方各派出10名官兵參訓,中方參訓分隊由第74集團軍某旅官兵組成。聯訓課題為“陸軍野外綜合技能”,突出熱帶海島特色,堅持先基礎後應用、先單項後連貫,循序漸進、共同研練野外綜合技能,注重對參訓隊員意志品質和團結精神的培養。聯訓期間,雙方參訓隊員將圍繞通過障礙、荒島求生、定向越野、海上皮劃艇、露營等內容展開聯合訓練。

    直20驚喜亮相直博會 多機編隊超低空震撼通場飛行

    10月10日,第五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簡稱2019天津直博會)隆重開幕,歷屆直博會上飛行表演的重頭戲,就是陸軍“風雷”飛行表演隊精彩展示,今年也不例外。在開幕日的首場飛行表演中,直-20直升機就以3機編隊震撼出場,這也是這款新型國産戰術通用直升機首次進行低空公開飛行表演。

    伊朗在靠近土耳其的邊境舉行軍演

    據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9日消息,伊朗陸軍當天在靠近土耳其的邊境舉行軍事演習。據報道,演習地點位于伊朗西北部的西阿塞拜疆省,參演部隊包括快速反應部隊、陸軍航空兵以及數個陸軍旅,演習旨在評估軍隊戰備情況以及在戰場上的機動性和靈活性。

    敘利亞強烈譴責土耳其在敘北部展開軍事行動

    敘利亞外交部9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土耳其在敘北部展開軍事行動,決心“以一切合法手段抗擊土耳其侵略”。聲明同時指出,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也應對事態發展承擔責任。

    哈梅內伊説伊朗有能力但不會發展核武器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9日發表講話時強調,伊朗雖然有能力發展核武器,但不會這樣做。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哈梅內伊當天在會見伊朗知識分子和科研人員代表時説,發展核武器不符合伊斯蘭教法。他説,核能技術是有益的,但也可能導致核災難。

    印度接受首架法制“陣風”戰機 最終將有36架服役

    印度軍方8日接收首架法國制造的“陣風”式戰機,最終將有36架這一型號的戰機服役。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絲·帕利和印度防長拉傑納特·辛格在法國達索飛機公司工廠出席戰機交付儀式。辛格説,這是印度軍隊“歷史性和標誌性的一天”。印方2016年與法方簽訂協議,購買36架“陣風”戰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07322